通知公告

我校荣获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卓越奖
2020/11/29

11月27日,2020年度世界职教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卓越奖颁奖典礼中国分会场在南京举行。会上,我校获得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卓越奖—产教融合银奖。世界职教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副主席——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女士为中国获奖院校颁奖,我校校长吴翔阳出席颁奖典礼并代表学校领取奖项。

  

▲吴翔阳校长(左一)代表学校领取奖项

因疫情原因,此次颁奖典礼除中国外,均采用了全球同步直播的形式。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轮值主席、澳大利亚TAFE首席执行官克雷格•罗伯森先生在线主持颁奖典礼,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新西兰、英国、西班牙、肯尼亚等不同国家的职教专家和院校负责人在线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

世界职教院校联盟卓越奖于2014年设立,每2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世界各国在相应领域成就突出、表现优异的院校,宣传推广其优秀实践经验。此次荣获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卓越奖是对学校产教融合领域成果的高度认可与肯定。这一世界级权威大奖的获得是我校推进与世界职教组织、机构与院校沟通联系的重要契机,也是向世界各国院校展示、分享和推广我校办学成果尤其是产教融合优秀实践的有效渠道与重要窗口。

多年来,宁职院致力于推进产教协同与校企合作,通过成立“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整合政府、行业协会、企业、高校资源,联动开展了校企国际合作项目,助力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有效构建了 “产教协同”多维国际合作长效机制。依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援外培训基地”致力于发展中国家职业技术类人才培训项目的开发、实施和评价,构建了“校企协同”国际发展提升常态机制。探索校企合作模式的境外办学,与企业合作制定培训方案、合作开发培训课程、合作提供师资等,构建了“跨境合作”国际人才培养探索机制。

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成立于1999年,由62个国家和地区的职业教育组织与院校、应用技术大学组成,是世界职业教育与应用技术大学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多边组织,被誉为“世界职教领域最权威组织”,联盟每两年召开一次世界大会。该组织旨在支持促进各国之间职业技术教育的经验交流与国际合作,分享和推广职业技术教育的最佳实践案例,促进全球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